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阴阳师/酒茨】待

*撸稿子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刀

*第一人称好难写啊……

*私设如山ooc,大概是三尾狐第一人称?



妖怪的寿命是很长的,长到能够经历身边每一个人的生死,而自己却一成不变的活在世上。

孤独的活着,孤独的死去。

即使有能够陪伴在身边的人,也不过只能留下一段短暂的回忆,回忆过后又剩孤独。

那个孩子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只是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悄悄地看着我,不说话,也不逃走。

我笑出了声,这个孩子看上去十几岁的样子,身上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气息,只是我记不得是谁了,或许是曾经遇见的哪个人类的转世。他像是也认识我,或是熟悉我一样,有些局促的看着我,问可以聊聊吗?

我没有拒绝,不仅是因为他身上似曾相识的感觉,也是因为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太孤单了,有个能聊天的人也不错。

他靠着树坐下,像是找不到开场白一样,有些突兀的说他在找一个人,但是不记得那个人是谁,或者说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样一个人。

他和我说了很多,有些局促,所以也有些语无伦次。

他说那个人对他很重要,但是他不记得是谁,记不得长相,记不得名字,甚至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他只知道每天快要入夜的时候会去一个地方,或许是从前和那个人约定好见面的地方,但他从未见过有人会停下来。

我想,一个人的寿命实在太短了,也太长了。

短到没有办法在别人心中留下一点痕迹,又长到可以轻易忘记一个人。

太阳下山的时候他停止了说话,像是还没有说够一样抬起头确认太阳确实已经落山了,于是他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我,挠了挠头说他要走了。

我目送着他离开,隐约间看到他的身影和印象里的人重合了起来。

入秋之后的天气渐渐转凉,我不自觉地打了个冷战,起风了。

那个孩子似乎穿的很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不自觉地起身跟了上去,只是跟上没两步的时候才发现,他右边的衣袖里空荡荡的,好像什么都没有一样。

我的动作慢了下来,悄悄地跟在他身后。那个孩子走到了一座桥旁,只是站在那里看着行人来来往往,一直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没有人停下来,他也没有再去寻找谁。

我想起他说的话,似乎懂了什么。

他在找一个人,又或许,他是在等一个人。

可他要找的人不在这里,他的习惯却让他以为那个人会回来这里。

京都之外的大江山是个好地方,只是转头看去,如今那上面却了无生机。

 


*酒吞死之后的故事

*茨木其实也死了,见到的是茨木的怨念所凝成的人类形态

*茨木只记得他每天都会去桥那里,不记得要回大江山

评论
热度(31)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