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阴阳师/御魂】昔(2)

*我流御魂的小故事,开始填坑,预计下章完结
*私设如山ooc
*这一章是八岐大蛇和针女的故事

2.
八岐大蛇说,他初见针女的时候,她还是个小姑娘。
人这一生太痛苦了,生死轮回,无休无止,不知哪一世就沦入了恶,不知哪一世才会是人。
针女从前还不似这样,她生前是个武家女儿,言辞行动上虽然得体,但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武家女儿总是要强上那么一些的,但她终究是个女子,就算这世间再如何改朝换代,她也未能像兄弟们一样上得战场立得功勋。
终是只得了个嫁人生子的结局。
针女不记得自己还是人类的时候是什么身份经历了什么故事,她只记得最后眼中除了火光只余血色。
然后八岐大蛇出现了。
一条九头的巨蟒出现在她面前,她本能的想去砍——手中就有刀,但是她动不了,只是静静的看着,然后闭上了眼睛。
那条巨蟒没有吃她,只是看完她的反应后开了口:你叫什么名字?
针女猛的睁眼,不是因为这条蛇竟然可以口吐人语,而是因为她竟然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
八岐大蛇一点点走近,巨大的本体渐渐隐在烟雾之中,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男子的模样。他走到针女面前,面无表情的说:你已经死了,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接你。
我不要走……大家都死了……为什么我看不到他们?针女低头看着手边的刀,突然伸手去抓着刀刃——没有血,也没有痛觉。
八岐大蛇按住她的肩膀,问你为什么不想死?
针女低着头,看不清眼中的表情:我不知道……没有人想死……我……
你想报复吗?八岐大蛇顺着针女粘了血块的头发,在她耳边低声道:那些杀了你全家的人,你想不想杀了他们?
针女张着嘴,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但是喉咙中发出的音节让八岐大蛇笑了。
他说,我可以给你力量,足够你去复仇的力量,但是凡事都是有代价的。
她成了妖。
凡人心生恶念,杀孽过重,为人道所弃,坠入恶道,永世为妖。

评论(9)
热度(8)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