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说书人——喻文州[二]

*其实看不太出来喻魏魏喻_(:_」∠)_
*写的乱七八糟到了2000多字刚算写完魏喻_(:_」∠)_
*没人看我就……写别的了_(:_」∠)_
*ooc黑化喻不喜勿看_(:_」∠)_


喻文州坐在窗户边认真研究着那本名册。
窗沿下面有什么东西悉悉索索的动,喻文州抬头看,那黄少天猛地站起,把人吓得向后退了一步,弄翻了椅子。
喻文州起身理了理衣服,说少主。
黄少天嘿嘿笑着翻进屋里,摆着手说你原来不是蓝溪阁的人。
还不算。喻文州晃了晃手中的名册,做到了,我便可以加入蓝溪阁。
黄少天瞧着那册子变了脸色:义父让你杀这上面的人?
嗯。喻文州点头,十三个,我找了比较好下手的。
你知道你这是在开玩笑么?黄少天难得正经的语气,这册子上面的人都不是你能应付的,你去送死?
喻文州左手凭空画了个符号,淡淡道:若是完不成,死了也是好的。
黄少天嘁了一声,往他怀里扔了个包裹:你真是疯了。
喻文州打开包裹,里面装着各种点心,油纸包着的桂花糕,也不知放了多少糖,闻起来甜的发腻。最下面还放了把匕首压着张纸,龙飞凤舞的写着用来护身。
唔……喻文州嚼着桂花糕,觉得这个人除了烦点儿之外,还是挺有趣的。

喻文州有一个多月没有出现了。
说不担心那是扯淡,魏琛差点把蓝溪阁掀了。
他又想起来当初刚把人捡回来时的那些传言:喻文州是妖物。
那时尚且年轻,魏琛只觉这人有趣:管他是不是妖物,我既看重了,便是带回来好生管着就是。
直到那本书找不到的时候魏琛才觉得怕了。
他才发现那年废墟之上的小娃娃不再能是他所掌控的,他所计划的事情也全都因为这人而被打乱。
定下的那十三条性命也不过希望喻文州知难而退。倘若他入了蓝溪阁,那以后的事便真不是他能掌控的。
魏琛嗅到空气中的血腥味,偏逢几日的雨下个没完,已经几日看不到太阳了。
手下禀报喻文州回来了,魏琛抬头看,那人就站在门口。
喻文州站在魏琛面前。
他真真切切的能感受到这个孩子身上散发出的戾气。
喻文州仍是带笑的,他说师父,我成功了。
雨水混着血水滴在地毯上,说不清那血是谁的,因为这哪里重要?
喻文州扔过一个包袱在魏琛面前,左右侍从上去解开,没有一个不是惊恐的退下的。
一十三颗人头就那么摆在那里。
魏琛眉头紧皱,他说这是你杀的?
是。喻文州笑的依旧。
魏琛挥手让侍从全部退下,看着喻文州问你是怎么杀的?
以咒术幻化梦境,梦境至深之时便可动手。
魏琛说你当真想入蓝溪阁?
少年不语,他只是笑。
喻文州眼神一转,说不出的意味:师父,你在怕。
你怕我入了蓝溪阁便管不了我,可你现在又能管我多少?
你怕我抢了黄少天阁主的位置,可又知道我何曾稀罕过?
魏琛说我为何要怕?
就算你是妖物又如何?不还是个小孩子。
魏琛说倘若我怕你,那你又要如何入我蓝溪阁?
喻文州想了想,拿起腰间的匕首:若是威胁不到您,便可以让我入蓝溪阁?
语毕,刀尖顺着右手腕而下,一路沿筋骨而划下。
如此……可以?喻文州将匕首扔到一边,随即整个人直直的向前倒去。
你真是疯子!魏琛手忙脚乱的把人扶住:来人!请方士谦来!
那年喻文州十七岁,凭一人之力斩杀十三名恶人,自废右手得以进入蓝溪阁。而后魏琛请来微草首领方士谦医治,右手得以恢复。

一年后,蓝溪阁阁主魏琛退隐,方世镜继任阁主一位。
又三年,喻文州继方世镜为第三任阁主,成最强术士之一,名号仍为索克萨尔。魏琛义子黄少天号剑圣夜雨声烦,为二首领。

评论
热度(22)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