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阴阳师】御魂小分队的日常(1-5)

*御魂小分队的故事
*私设如山ooc
*镜姬姐弟的脑洞感谢ruka提供(ノ∀`)σ

1.
平安时期,一个人鬼共生的时代。
这个时期有一个听起来很牛逼很叼的职业。
这个职业叫做阴阳师。
其中代表人物是平安时期十大杰出青年之一的安倍晴明。
在阴阳师的分类下,这个世界上被人们统称鬼的妖怪又被分成了各大种类。
比如鬼,怪,妖,魔。
又比如能吃的,能用的,会家务的。
再比如好看的,不好看的,人形的,动物类的,桌椅板凳扫帚类的。
当然,以上都是扯犊子。

2.
安倍晴明的庭院里有很多式神,能打的能奶的能抗的,拉条的辅助的卖血的,一应俱全。
同时庭院里还有一群御魂,加暴击加生命加防御的一应俱全。
这些御魂是从八岐大蛇那里打来的。
简单来说是战利品。
有可能是强制性挖墙脚导致这些原本属性加成的御魂再额外的加成上,从来不遵守自己的本职。
比如暴击加成的地藏,又比如生命加成的针女。
前任boss八岐大蛇通俗易懂的表达了自己日常被怼的心情:呵呵。

3.
针女是御魂里大姐头一样的存在,腰细腿长胸还大,就是性格太暴躁了,用招财猫的话来说,这个胸大能打的针女本质上就是个女土匪。
这话也就是招财猫说吧,要是换地藏说的,针女一定会想尽办法给这和尚捅几个窟窿,至于招财猫,按水里揍一顿就好。
针女的附加属性是暴击,一般像大天狗啊,姑获鸟啊,都用她。
不幸的是,大部分她心情不好的时候,掉落的御魂额外加成都是生命值。
针女看着在御魂门口高高立起的“生命针女滚出御魂界”时,冷哼一声,磨着指甲回去找地藏的茬。
当天阴阳师们又刷到了无数生命加成的针女。

4.
招财猫是御魂里为数不多性格温和的男孩子。
为数不多是因为同事里人形御魂本来就妹子多汉子少,性格温和究其原因是因为,他懒。
一般来说晴明会把他安排到座敷童子或者山兔身上。
虽然说都是可爱的小小一只的式神,但是招财猫更喜欢座敷童子。
因为山兔每次跳舞的时候都能把他昨晚吃的夜宵颠出来——毕竟她不是一只兔在战斗,下面还一只蛙呢。
相比之下座敷就可爱多了。
至少座敷作为卖血流的代表人物之一,和他搭档简直不费力,而且这个孩子很乖很可爱。
这个想法持续到他看到座敷拎着茨木领子一边揍一边说“一爪子3000你咋不上天?”
然后晴明发现当天招财猫触发几率,特别高。

5.
镜姬其实是一对双胞胎姐弟,镜子外面的是姐姐,里面那个仿佛看谁都一脸“嘿嘿嘿”表情的是弟弟,但是御魂没那么讲究,同僚们一般也就都管他们叫镜姬。
弟弟长得也好看,除了日常打扮有点恶趣味,喜欢恶作剧,还总穿他姐的衣服之外,其实是个好孩子。
姐姐呢,长得好看,身材也好,还温柔,所以在御魂里人缘挺好,在式神里也深受奶妈们的厚爱。
而且镜姬(姐姐)的属性加成是生命加成15%,(弟弟)触发的效果是有30%几率可以反弹受到的伤害。
——反弹的伤害还是100%
这个效果让大家玩尽了套路,比如给桃花妖啊,童男啊。
你看对面有复活流,赶紧一个暴击过去,奶妈血厚没啥事,但你要看着头顶上的镜姬正愉悦的冲你微笑,可能下一秒你家扛把子就跟天边的云彩一样飘飘悠悠的变回纸片人了。
一段攻击的式神们简直恨透了对面笑的温婉的镜姬。

评论(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