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关于织田组极化

卡剧本卡了小半年了,到了极化的回忆杀就写不下去。

可能是对刀剑和原主们还不够了解,我想象不出他们极化回去后要如何面对自己的主君,他们会说什么,会做什么,如何取得对方的信任,如何以人类的身份陪伴在他们身边直到他们的死亡。

他们会看到过去的自己吗?过去的自己和同僚又是否会见到自己?

剧本选择的题材简直是在给自己挖坑。

我私心想着药研会回信长身边,成功了,我也想私心行光会回到兰丸身边,不知道官方会不会这么做,或者明明是“森兰丸的刀剑”的不动行光回到了前主“织田信长”身边?官方的行光台词里都是信长公,作为织田厨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部分。

或许因为兰一直都在信长身边,即使有了自己的封地也很少会回去,所以在行光看来他没有脱离信长身边,也就是为什么他和长谷部的命运一样又不一样。

不能说谁更幸运,如果是我看的话,或许他们都很幸运——行光一直留在了织田家,而长谷部没有经历本能寺之变。

官方的行光是一个信长迷弟,即使极化回到信长身边也不会有人感到意外,但是我还是私心希望他能够回到兰的身边,或许极化回来后他会提到“兰丸”怎样怎样。

说说长谷部。

长谷部这个角色啊,我总觉得他是织田组亲儿子。

我对他的私心太多了,我流长谷部初期和行光一样是个信长迷弟,到赐给官兵卫到时候是个转折点。

我总想着,如果长谷部极化能回到信长身边就太好了,或许就可以改变现在的态度,也许会有什么转折。

但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压切长谷部,这把刀,没有经历过织田信长的死亡,没有经历过本能寺的大火。

大概是最不幸也最幸运的织田组刀剑了吧?

长谷部对织田信长的感情是相当复杂的,不能说他一点都不喜欢织田信长,如果不喜欢,那么信长把他赐给别人他应该高兴,应该觉得自己简直幸运的不得了,但是他没有,他觉得“你居然把名字都起了的刀剑,就这么随随便便的赏赐给别人,你其实根本就不重视我这把刀。”

嗯,我觉得他是在傲娇。

黑田官兵卫这个人虽然不是信长的直系家臣,但他的能力也是很强的,秀吉甚至对他有很高的评价“要是给他一百万石的封地,他准会夺得整个天下的。”

面对这样的一个主君,长谷部甚至在台词里一句都没有提到过,依旧孜孜不倦的说着“织田信长如何如何”

在我看来,或许是一个追随者的执念。

其实回想里长谷部和行光的对话挺戳我的。

「人的一生从历史长河来看不过一瞬。出生于世,终将死亡。织田信长也不例外。」

行光:说不定,你本该一直待在信长大人身边吧。

不光是行光,可能很多刃都觉得,长谷部应该是陪着信长到最后的刀剑,虽然也不过是

长谷部说的话和敦盛舞谣很像,但是他的台词里却没有回想看着那么看得开,如果他能够回去亲自问一问织田信长当年是怎么想的,对“压切”这把刀究竟是什么看法,不论得到什么样的回答,他都会安心了吧。

评论(2)
热度(27)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