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阴阳师x刀剑乱舞】我的式神觉醒姿势好像不太对[1-10]

*说好的男体红叶!我来更新了!这种小段子形式会不会增加我的萌属性?[滚]

*私设如山ooc,鬼女红叶设定原型红叶狩

*cp大概是红叶x茨木,还有酒茨,虽然都还没出场……其实一直都是前情提要=L=正文……着什么急啊!

*明天lo主晚上的火车去找基友浪!所以更新会慢一点!已经撸到二十一了![人总要给自己留点后路xxx]

1.

审神者看着面前的式神,在众阴阳师一脸震惊的注视下,默默地蹲在地上。

刚刚觉醒的式神按理来说应该是枫叶林里的那个鬼女红叶才对,而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式神从表面上来看,虽然穿着打扮上还和红叶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是显然是个性别为男的强大妖怪。

在源博雅说出大家内心共同的疑问“这个家伙是谁啊?!”之后,屋里就开始处于一种死一般的静寂。大家明显都想解释一下这个情况,但是话还没出口就咽回去了,于是又是长时间的静默。

身为阴阳师扛把子的安倍晴明皱着眉似乎想说些什么打破这个奇怪又诡异的气氛,但是他也没见过这种情况,一时间只能跟着众人一起沉默。

织田姓氏的审神者默默地举起手,看着刚刚做完自我介绍但是明显已经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红叶的式神开口:

“那个……这个锅我背了……”

八百比丘尼听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在安倍晴明的注视下,审神者颤抖着说出了原由。

 

2.

事情可以先追溯到时间政府给本丸发来任务通告。

任务上写着出差地点平安时期,协助一个叫做安倍晴明的阴阳师消灭从时间裂缝中逃到那个时代的溯行军和检非违使,携带付丧神数量不限,费用政府还给报销。

审神者觉得这次出差的条件还是不错的,

按照留守在本丸的近侍组的话来说:主上你居然公款出游不带我们!

审神者义正言辞:虽然我也想带你们去,但是大家都去了的话……本丸咋办?

近侍组想了想觉得有道理,然后看着审神者(疑似)忍痛带走了一批以髭切为首的平安时期的刀剑,还有保险起见带走的萤丸和近侍组的药研。

药研一脸冷漠的看着这个配置,怼了怼身边的长谷部说:我们赌一个月的内番,大将这是要搞事。

宗三看着政府下派的任务,又看了看髭切,赞同的点点头。

 

3.

作为一个对大妹儿有所追求的正常老爷们,审神者觉得政府还是爱他的——毕竟本丸那些刃不仅性别上都是汉子,还内部消化了。

再看看安倍晴明身边。

以萤草山兔神乐为首的萝莉们,以三尾狐比丘尼为首的御姐们,还有樱花妖和雨女为首的人妻们。

啊——这个地方太好了宝宝不走了当什么审神者我要在这里当阴阳师!审神者如是想。

比丘尼看着审神者捧脸花痴的行为笑而不语,然后她感觉到身边的审神者突然坐正了,看着庭院门口刚刚回来的晴明——身后的大妹儿们一脸正经的扯了扯自己的袖子。

她顺着审神者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身着印有红色枫叶和服的式神围着晴明笑靥如花。

“比丘尼大人,那个式神是谁啊?”

 

4.

审神者看到红叶的第一眼觉得:啊,这个妹子好好看!好喜欢!

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但是没仅仅限于看脸,审神者是在看到红叶战斗时的样子之后开始认真的“沉迷红叶,无法自拔”,天天扯着自家付丧神念叨“啊红叶真是太美了她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像极了某个大妖呢。神乐如是说。

审神者明显对红叶感兴趣极了,甚至暗搓搓的想尝试着追求一下。当然这个想法刚刚冒出来就被红叶痴汉晴明的行为打回去了。

八百比丘尼安慰他:没事的,你可以和酒吞联手打消红叶对晴明的爱慕之情,然后你和酒吞竞争一下。

审神者嘴角一抽一抽的:比丘尼大人你恨我?

哪有?比丘尼满脸微笑。

 

5.

审神者闷闷不乐的扒拉着政府派发下来的平板,这个来自2205年的未来高科技简单的形容其实只是个小型的自带WIFI的电脑和通讯器而已。

他打开了搜索器,然后输入了“鬼女红叶”的字样。

作为一个职业迷弟,当然要对自己的女神有一个深入了解。

某人点点头,觉得自己太有想法了。这么想着的时候,平板上已经显示出了红叶的资料,审神者低头看了一眼屏幕,吓的手一抖“吧唧”给通讯器摔了。

刚进门的源博雅同情地看了一眼地上死不瞑目的平板,拎着酒坛子进了里屋。

萤丸顺手揪了一口萤草的棉花糖,看着难得没去心疼装备的审神者,在和其他式神无奈的对视中,转头接着猜萤草的棉花糖到底是什么口味。

 

6.

通讯器上面显示的红叶资料十分简单。

——红叶狩,户隐鬼女,其正体出自『第六天』的魔利支天。

然而让审神者激动地摔碎通讯器的,并非红叶的背景,而是上面的红叶的结局。

——怀抱荡平天下悲愿的红叶只得暂时匿身于六道之中;数百年后,以男子的形象复现世间,其新的名字叫做:「织田信长」*

审神者颤抖着拿出备用的通讯器又查了一遍红叶,然后颤抖的盯着红叶。

厉害了我的信长……啊不……红叶大人……

 

7.

虽然当天晚上很多人都听说审神者把通讯器给摔碎了,但是当事人还是一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搞的大家对这件事突然好奇了起来。

药研坐在审神者面前十分认真:“大将,没什么要说的吗?”

审神者思考了一下,很郑重地摇摇头,然后把手里练习画符的纸十分郑重的塞到药研手里,转身回屋睡觉去了。

药研看着写满了敦盛舞谣的纸,面无表情的把它团成团扔给小纸片人。

妈的智障。

 

8.

审神者第二天是顶着政府标配的纸面具出来的,看的付丧神们一愣一愣的,神乐一抬头还以为昨天半夜晴明又梦游召唤出来了一只式神。

药研语重心长的说大将你有什么想不开的要说出来啊,说出来让我们开心开心啊。

审神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在偷偷围观的众人的期待下,打了个喷嚏。

然后面具就喷出去了。

药研看着审神者脸上的黑眼圈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9.

八百比丘尼有点担忧的看着审神者的黑眼圈:“织田先生这样……是有什么困扰的事吗?”

“……嗯,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审神者抹了把脸,“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困扰……”

“啊拉……如果是这样的话,说出来会比较好哦。”八百比丘尼淡定的用微笑掩盖住了自己八卦的本心,“如果真的是困扰的事,也许我可以帮上忙呢?”

审神者犹豫了一下,三秒之后,就跟八百比丘尼讲起了红叶狩的事。

 

10.

审神者在梦里梦到了一个式神,看不清样子,但是身上的气息能够感觉出来,那应该是鬼女红叶。

只是虽然气息感觉上很熟悉,但从身形上可以辨别出来是个男子,而且妖力和红叶也相差太多。

——比红叶要强大的多的妖怪。

然后那个式神说话了,声音也果然是个男子的声音。

“吾乃第六天魔王,红叶狩。”

当时审神者就被吓醒了。

评论(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