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药研藤四郎性格&原主相关个人理解

药哥终于也要极化了,简单的来说说自己对这把刀的一些个人理解,坐等官方打脸。[说着伸出了脸]

首先性格,药研藤四郎的话,个人认为除去“成熟,稳重”“废材婶婶制造机”之类的大众属性,感觉应该还会多一些比较恶劣的性格。

……举个栗子大概是鹤丸跟他比恶作剧,认真起来的话不一定谁赢这种。

而且作为“在战场上长大的短刀”,应该比较好战吧,虽然平时不说,但是能去打架的时候就是“走!不怂!打!”[台词中也提到过出阵之类的时候会“热血沸腾”]

大概是有这种气场,药研似乎很少被当做短刀看待。毕竟是很可靠的刀剑啊。

药研的台词中并没有提到过任何一位原主,只能说这把刀相对于织田组的几位同僚都很看的开。个人从这点上认为药研反而是最像织田信长的刀。

信长擅长幸若舞,尤其是《敦盛》
【信长辞世词:人间五十年,去事恍如梦幻;天下之内,岂有长生不灭者。】

当然po主作为一个织田厨,私心肯定是有的。

关于粟田口,私以为药研可能跟骨喰和退关系比较好(同在足利将军手里待过)其他的兄弟关系大概是现世被召唤出来后慢慢培养的?

因为虽然台词里有提到一两句“我的兄弟们就拜托您了”这样的话,但是之后就几乎没有再提过,大概是一种“我的兄弟就拜托给您了,毕竟我和他们也不是很熟”的语气,但是以药研的性格,在本丸也会很快的和兄弟们熟络起来吧。

如果是像一期哥这种不常光临本丸的四花太刀(至少po主是一期哥难民),大概最有趣的场面是药研把一期锻出来之后两个人互相看着,然后异口同声:你谁?
[just a 脑洞]
——————————————————————————

暗堕/黑化和常体应该是差不多的,不会说因为我暗堕了或者我黑化了就各种ooc各种崩(虽然我写轻松向时全员崩x)相反的,我认为药研暗堕后的性格应该比常体还要稳重。

【常体的任务是维护历史,暗堕后是为了改变。】

这个地方纠结到了原主的部分,我们来提一嘴:药研的五代主人(出名的),足利义满→畠山政长(畠山氏)→足利义辉→松永久秀→织田信长

药研这把刀经历太丰富了,从明应政变到永禄之变再到本能寺之变。不能说哪个刀主对他有影响,只能说哪个刀主影响较深。

“是在战场上长大”的原因应该是从足利将军起,短刀大多随身携带,而足利义满时期的药研还不叫药研藤四郎,只是吉光打造的一把短刀,那个时候以吉光的信仰供在家里应该是不太可能。

到了室町末期,由足利将军赐给畠山氏,药研成为家传刀。一直到明应政变,药研刀生中的转折点来了。

——畠山政长切腹。

然后他失败了,用药研自杀没成功,然后把药研往角落里一撇:“我这把刀一定是钝掉了!”然后这把吉光打造的藤四郎贯穿了角落里的铁质药研,啪啪的打了主上的脸。

以此药研藤四郎得名,又名药研通吉光。

畠山氏的家臣开始传畠山政长切腹的这个场景,说吉光打造的刀不愿意伤害自己的主人,实为忠诚之刀。

药研大概是一脸懵逼的。

身为刀剑当然不希望主君死去,但是人毕竟是脆弱的,可能药研觉得“病死或是被别人杀死”这种情况他无能为力,但他不想主君的死亡是由自己造成的。

可是刀剑的使命呢?作为武器厮杀,保护自己的主君,听从主君的命令,甚至有点“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感觉。

【毕竟在我们来看的名刀,在那个时代就只是刀剑而已。】

畠山政长切腹的事大概对药研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我违背了主君的意愿,为什么还能被称为“忠诚”?』

『即便是这样做,也并改变不了结局。』

药研从这个时候就开始懂所谓的“生死有命”——我能改变过程但是我改变不了结局。

药研“一战成名”,然后又回到了足利家。

兜兜转转又回来了,算算在足利家待了也挺久,什么三日月宗近,鬼丸国纲,骨喰藤四郎,都是熟人,你看我也回来了咱凑桌麻将吧。

足利义辉对药研的影响可以归结到足利家,但是因为这位将军政治能力较高,所以药研政治能力+1

1565年永禄之变,药研和骨喰辗转到了松永久秀手里。还没等更熟悉熟悉这位天下至恶,那边织田信长上洛了,停留了两年多到三年的时间,药研被松永久秀献给织田信长了。

织田信长的故事太多了,身为一个厨简直能说一个故事都能讲上三天三夜。

药研跟随信长14年,由于信长十分喜爱这把刀,所以时常携带,一直到本能寺。

虽然很多人都喜欢用本能寺和被“烧失”的历史虐梗(po主也喜欢),但是药研的台词中对这些从来没有提到过,可能是对过去的记忆被烧毁,所以从来没有提过过去的事,完完全全是以“药研藤四郎”的身份在现世战斗,而“药研通吉光”的过去他不记得了。也可能是他因为几位出名的原主影响,完全对过去很看的开。

这里提一嘴“火”的梗。

信长在元龟元年的时候烧了百余寺庙,屠杀比睿山上众多僧侣及其妻儿,虽然是为了肃清,但是对佛教是一大损失,被佛教的人称作“第六天魔王”。

本能寺的历史记载也有很多说法,一是光秀放的火,一是信长自己放的火。
先入为主,因为买的史书记载,po主偏向后者。

所以以此为前提,药研大概是不怕火的。

【我跟着信长公放过的火比你听说过的都多,我为什么会怕?】

之前空间里看到的一个梗是说原主能够看见付丧神的时候是时运低下或是濒死的时候。
那么信长公是不是在火中看到了药研和宗三呢?
po主私心认为信长公最后没有切腹,因为药研的传说也好,霸者的骄傲也好,相对来说po主认为在本能寺的大殿里唱着敦盛舞谣,跳着幸若舞这个结局也很好。

或许到最后的时候信长还在吟唱着:
『人间五十年 思えば此の世は  常の住処にあらず  草の叶におく白露  水に宿る月より犹あやし  金谷に花を咏じ  栄华はさきを立って  无常の风にさそはるる  南楼の月を弄ぶ辈も  月に先だって  有为の云に隠れり』
而已经显出付丧神形态的药研跟着一起唱起舞谣,宗三只是坐在一边静静地看着。

这么看来,药研最执念的过去可能哪一段都算不上。或许是还有那么一点介怀,但是既然已经只字不提了,那么就没必要再去深究。

从无法改变结局,到坦然面对结局。

药研大概是织田组活的最明白的,当然,不排除药研本体已经烧失的原因。

如果说药研暗堕的话,私心还是会认为是因为本能寺,或是明应政变。

所以说暗堕的药研,除去常体的性格,相对的可能对过去会提及较多吧,毕竟是因为执念才会暗堕——为了改变过去,或者说为了弥补过去的遗憾,保护自己所追随的人。

————————————————————

扯了很多有的没的,大概的理解就是这样吧,写这个就是等官方打脸的,等极化书信出来,可能会有更明确的理解了。
虽然po主智障但是还是希望更多的药研厨的小伙伴来找我玩啊ଘ(ㅅ´ ˘ `) ଓ来啊~快活啊~

评论(1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