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黑帮paro】为争『一』

*两个懒癌晚期的人的联文
*主旨就是互怼
*伊达织田组+初始刀组vs天下五剑+源氏
*一场吊打的对决(x)
*原主客串有,原创审神者有,具体设定会单独放出
*依旧是私设如山ooc,好的没问题就开始吧


“昨日凌晨,位于中京区的一所佛教寺庙意外失火,由于发现较晚,当消防队控制住火势时寺庙已被烧毁三分之一,人员伤亡情况仍在统计……”
长谷部皱着一张脸按掉了电视上播放的新闻,转头去看站在自己身后的三个同僚。
“你们,闯祸了。”
“等一下,不是'你们'。”药研打断了他,然后用手将屋里的四个人全都点了一遍,一字一顿道,“是,我——们——”
“……我要说明一下,你们放火的时候我在黑田前辈家。”
“so?”宗三挑了挑眉。
长谷部深吸一口气:“所以你们趁我不在的时候就想搞个大新闻?”
行光喝着果啤默默把目光移开:“实际上,你在的时候我们也想搞个大新闻。”
“……”
看着长谷部越来越黑的脸色,药研咳了一声开始解释:“这个锅我们不背,是情报部门的问题。”末了还用一种很真诚的眼神注视着长谷部。然而对方似乎并不打算接受这个理由,只是从身后的桌子上拿过一个笔记本翻开,然后十分平静地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情报部门的管理者是你。”
药研的表情一下子垮了,有些没底气的反驳:“……可是和四国相关的任务都是光秀前辈在处理!你这是在甩锅!”
“甩锅的是你。”长谷部叹了一口气将笔记本合上塞进外套的内兜里。
宗三双手环胸,倚在办公桌上看他:“没有确认信息是否准确是我们的锅,但光秀也确实传达了错误的信息。”他指了指仍在播放的电视,“如果不是鹤丸和烛台切来得及时,恐怕我们就要被算入伤亡人员里了。”
长谷部感觉出了三个人的情绪不对,试探着开口:“所以你们是在怀疑有叛徒?”
“也许是卧底,也许是叛徒。”行光将喝光的易拉罐敲在桌子上,“如果是后者的话,我们现在不得不怀疑光秀。”
“注意称呼。”长谷部看了看他们,伸出手将他们叫到身边后低声道,“事实上,织田组确实出现了叛徒。”
“难道真的是……?!”
长谷部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我现在还不确定是谁,但有一点,不管是不是他,想替他洗白都有些麻烦——毕竟昨天给你们传达任务的是他,趁乱袭击boss的也是他的人……”长谷部按住额头,顿了顿,道,“我现在不能确认他的立场。”
药研点点头,接上他的话继续道:“虽然现在不排除光秀前辈被人误导的可能,但也不能完全对他放松警惕。”
“还有一些加入不足半年,或者是一直不安分的人也要查一下。”宗三也补充道。
“这都不是重点。”长谷部扯了扯领带,“重点是……”
“重点是我们烧了本能寺。”不动行光默默地又起了一罐酒。
药研也一副苦恼的样子,扶住了额头:“我们……去年才刚刚和那边停战和解……”
“昨天放完火之后又连声招呼都没打就走了……”行光坐在桌子上捂住了脸。
宗三和长谷部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低下头:“……唉……”
“我说你们在干什么呢?集体默哀?”烛台切的声音响起,众人转头看去,鹤丸和大俱利伽罗也一起来了。
行光苦着一张脸,十分怨念:“我们在说内……”
“那个新闻你们看了么?”药研手疾眼快的捂住了行光的嘴。
烛台切和鹤丸似乎并没有在意行光原本要说什么,而大俱利伽罗只是在他们说完这话后就自动走了出去。烛台切也没有去拦他,稍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本能寺吗?”
“如果是这个的话……我这儿有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听哪个?”鹤丸难得正经的看着他们,导致连长谷部都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嗯……坏消息。”
鹤丸从怀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昨天烧本能寺的举动虽然不是本意,但毕竟对他们造成了损失,所以我们接下来可能要多花些心思解决这个人了。”
“……数珠丸恒次?”宗三皱了皱眉。
鹤丸看了宗三一眼,点点头继续道:“好消息就是,他在解决门派内斗,暂时没有时间来找我们算账。”
“门派内斗?”
鹤丸扬了扬下巴,示意让宗三解释,后者轻飘飘的瞥了他一眼,面无表情道:“我跟他不熟,不知道。”
“公主殿下你能稍微给点面子吗?”鹤丸挠脸。
“给你面子。”宗三摊开手一脸淡然,“能讲清楚和解是最好的方法,或者我们再亏一点,帮他们把本能寺修好还是别的什么。不过问题就在于,昨天我也在。”
“左文字家和数珠丸关系不是很友好吧?”烛台切倚在门框上问。
“如果他不信佛,而我又不是织田组的,可能见面会先互捅两刀。”宗三摸着下巴思考,“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信佛……才会和兄长的关系恶劣到对立。”
“那我觉得他比较亏,谁不知道你在这种时候会往刀上涂毒,还专挑致命的地方捅。”鹤丸抢过行光手里的果啤一饮而尽。
“哦?”宗三斜眼看着他,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匕首。
药研抬手把人拦了下来:“所以如果说他们拿宗三说事的话,可能就要麻烦的多。”
宗三点点头,面带微笑的将手里的匕首戳进鹤丸手边的桌子,长谷部倒是没有什么闲心看他们胡闹,拽过了正在门口凹造型的烛台切,转身去和药研一起研究那张照片。
“这个数珠丸……”药研推了下眼镜,拿起照片看了两眼,“我有点印象……好像还是天五势力的?”
屋里突然沉默了几秒,行光啊了一声,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你说哪个天五?是我知道的那个吗?”
门外大俱利伽罗的声音传了进来:“天五只有一个。”
“……那这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鹤丸想了想,面上尴尬了起来:“这个大概……不算是好消息吧……”
“……讲道理,我可不想惹上那些大佬啊……”药研把照片塞回鹤丸的口袋里,“尤其是里面还有一个我没法动手的。”
“我也不想和他们动手。”长谷部觉得头又疼了,“所以要么找个背锅的,然后我们尽快去和解,要么……”他默默地看向了宗三。
宗三一如既往地淡定:“打,不怂,天五怎么的,多胳膊多腿啊。”
药研收回目光,脸上表情十分沉重:“……我觉得还是以和为贵,经过昨天的事之后,至少我们要先做点决策出来,不然……”
长谷部动了动脖子,接道:“我们自己可能会先内乱一把。”
宗三耸耸肩,转头望着窗外出神。
行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喃喃道:“啊……要下雨了。”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