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安清】鬼の子

*六兆年设定,私设如山ooc

*本来想一次性写完直接放到结局的但是我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

*不小心又要爆字数的节奏

*可以猜猜冲田组两个人的身份了www猜对了就给点文←[才没人理你x

*有人注意到面具和安定的细节动作么——注意到了大声说出来——[然后同上xxx

*完结倒计时



清光是认识那个人的。

他知道那个人姓冲田,在他很小的时候,那个人就住在这个村子里,他管他叫总司。

记忆里那个人很爱笑,笑的总是特别温柔,还会给他糖吃,给他念一些他听不懂的俳句。

那时候的清光还太小了,小到只到总司的腰的高度,所以他不记得内容了,只是后来听到安定无意间提起过一句。

——身不动,能否褪去黑暗,花与水。

清光看着自己和安定腰上的刀,他隐约知道,这两把刀都是总司的,但又是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证明。

到底是什么呢……

清光闭上眼睛靠在墙壁上的时候想。

——他到底是什么呢?

是人么?还是什么?为什么没有作为人类的记忆呢?

不去想就好了,至少他还有可以依靠的人。清光这么想着,然后抱着刀,靠在墙上睡着了。

第二天清光醒来的时候,安定正坐在他的旁边用树枝拨拉着火堆,而自己身上正披着对方的羽织。

“雨停了。”安定说。

清光望着外面,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开始整理自己。

“你一晚上都没睡吗?”清光把羽织还回去的时候问。

安定的手上动作顿了顿,道:“……只是比你起得早而已。”

啊,在骗人。清光看着他的眼睛,有些不满的撇撇嘴,却没有揭穿他:“今天……去哪儿啊?”

“……随便走走吧。”

清光看着他又要戴上的面具,伸手抢了过来,然后将手背在身后笑了笑:“那跟我走吧,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安定有些无奈的被人拽着跑出去,离开山洞的时候他仰头看了看天上,阳光顺着树叶枝干的缝隙洒下来,有些想让人多看几眼的瞩目却不会过于晃眼。他这么想着,又将目光放回清光身上,被握住的手不禁反握回去。

【大概是一样的吧。】

 

清光带他去的是山下的镇子,他们正站在神社的前面,从最高的一层台阶上看着下面忙碌的人们。

他们似乎赶上了好时候——今天是祭典的日子。

“怎么样?这里很热闹吧?”清光笑眯眯的看着安定,晃了晃手里的面具,“这个不适合这里,我就先帮你保管啦~”

安定张了张嘴,见人已经把面具收了起来也只好任着他来。他倒不在意把脸露出来,就像清光之前抱怨的,明明长得也不难看,为什么非要用面具遮住。只是习惯了戴面具,现在只要想想会被人盯着看的感觉就有些不适应。

“怎么了?”拽着他的人突然停下来看他,像是看出他在想什么一样问,“是不适应这么多人吗?”

“没事。”

清光歪着头想了想,突然拍着安定的肩膀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清光……?”安定下意识的拉住了对方松开的手,清光却冲他笑笑:“真的马上就回来了!你在这里等我!”

安定有些迟疑的松开手,看着清光的背影愣了愣,然后静静的坐在台阶上等他。

为什么会不想让他离开呢?安定单手支撑着头,有些疑惑的想。

他觉得能和清光认识已经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了,现在他们又一起走了这么多天。不得不承认,他似乎有些离不开清光了,像是有些依赖,但又不全是,更多的好像只是……习惯?

“在想什么呢?”清光站在他面前,像是刚刚做完恶作剧没有被发现的孩子一样笑的有些狡黠,“我给你买了好东西哦~”

“是什么?”安定想要探头去看他背到身后的手上拿了些什么,却被清光腾出了一只手抵住了额头。

清光看他愣住之后收回手,一脸严肃的说:“抬头,闭眼,我没说睁开前不许睁开。”

不知道又要做什么奇怪的事。安定这么想着,还是有些期待的闭上了眼睛。

清光的靴子总是会发出“嗒嗒”声,走路的时候像是一个很明显的标志一样。安定就听着他踩着台阶绕到自己身后,然后将什么东西扣在了自己脸上。

“好了!可以睁眼了!”清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语气中掩盖不住的兴奋和炫耀,“来看看我给你买的东西是不是超可爱!”

安定睁开眼睛,脸上是一张面具,里面黑乎乎的也看不出是个什么,只是手扣到外面时隐约摸出了形状。

“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清光站在他身后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狐狸面具?安定低头看着手里的东西,有些疑惑的仰起头:“怎么买这个?”

“你还不习惯被别人盯着看吧?”清光说,“祭典上也有很多小孩子会买这样的面具带来玩,这样就不会被一直盯着了。而且——这个不是要比你那个面具可爱的多?”

“……幼稚死了。”安定小声的说着,嘴角却不自觉地翘了起来。

“哈?你刚刚说什么?”清光好奇的蹲下来看他,“我没听清诶,是在夸我选的很好吗?这种事是当然的吧!”

安定将面具侧到右边,抬头看着清光:那个人逆着光,原本应该什么都看不清的样子,他却能想象出这个人的神情。然后他抬起手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脸,语气里带上了笑意。

 

“谢谢你。”

 

“……什,什么谢不谢的啊!我只是顺手买的而已!”清光愣了愣,有些慌张的偏开头,过了半天才将目光有些游离的放回安定身上,“……那个……听说晚上有烟花……要一起看看吗?”

安定站起来,自然而然的站到了清光的右边,然后攥住他的手说:“好啊。”


评论
热度(15)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