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致下一任审神者的一封信

*审神者暗堕设定,初期时会强制送回现世。

*私心满满,cp有一期小狐,压切药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大约你已经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了吧。作为上一任的审神者,因为战斗时的一念之差而导致了自身的暗堕,我有愧于审神者之位,未能完成的战斗还希望你可以和本丸的大家继续下去。

如果可以,请看完这封信,也许会对你管理这个本丸有些用处。

一、这个世界的战斗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每个刀剑也许都会在自己曾经的时代地图遇到自己的过去。所谓敌刀,所谓检非,与我们并不陌生——他们也是本丸的刀剑,只是为了改变历史而生。

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可以,不要让药研长谷部去本能寺;不要让安定清光陆奥守虎彻大哥去鸟羽;不要让兼桑堀川去函馆;不要让今剑岩融去厚樫山;不要让一期鲶尾骨喰去大阪;不要让宗三去桶狭间。

二、天气不好的话就在本丸聊聊天吧,出阵会让大家受伤的。

三、短刀在夜战上更有优势,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大家其实很可爱。多和小夜聊聊天,让他和大家一起玩对他有好处;爱染吵着的祭典,不妨空闲的时候带大家一起去玩玩;今剑喜欢和岩融在一起,房间分配到一起也没什么关系;粟田口的藤四郎们是一种信仰,不可亵渎。

四、脇差的关系都很好,包括后来的物吉贞宗,既然同为维护历史而并肩作战,那么就不要让他们挑起内战。堀川可以分配到新选组的房间,藤四郎兄弟很好不用担心,贞酱和浦岛会照顾好自己,至于青江,按时检查一下他的床边吧。

五、四花太刀的相处模式很愉快,平野和狮子王居然会和他们也意外的谈得来……大概是同为皇室御物组的缘故吧,给他们备一些茶点就好,除了鹤丸和狮子王之外都是很安静的刀剑。

六……嗯……说到谁了呢……抱歉我记性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暗堕的后遗症啊……有点糟糕,那么来私心说几把刀吧。

六、前田是我锻出的第一把刀,虽然是短刀但是是个很可爱的孩子。作为粟田口的末席,与自己的兄弟们相比起来也没有什么记载下来的经历,大约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吧。他很听话,出阵和内番也都很努力,如果可以的话,让他多表现自己吧,他会开心的。

七、山姥切国広是我的初始刀,一直以来也都是由他担任第一部队队长。即使一直都是一副不愿意在别人面前显露自己的样子,但他还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近侍刀。他能力很强,本丸的刀几乎都是他带来的,短刀们虽然会有些怕他,但是一直以来也都是由他照顾,经常黏在一起也是常事。或者让他多和他的兄弟们待一会儿也不错,国広——叫他这个名字吧,他还是会偶尔依赖着自己的两个哥哥的。对了,如果他不愿意,叫他切国也是可以的,山姥切是个禁忌,也许刀剑可以这么叫但是作为主上不可以。你可以夸他可爱但是不要说漂亮,你可以夸他能力强但不可以说出与本科相比的话,不可以让他认为你只是将他当做仿品,你要记住,这个本丸没有山姥切的仿品,只有国広的第一杰作。

七、新选组和陆奥的关系也并非相当恶劣,多让他们一起出阵会增进感情的:)堀川会照顾好兼桑,安定和清光打一打就会自己和好,大哥除了对蜂须贺这个弟弟没辙之外还是很靠得住的。伊达织田组虽然平时吵吵闹闹其实也很和谐,放心的把工作都交给他们吧,毕竟曾经是那些人的刀。

八、不要总把药研和长谷部分开工作,毕竟这两个人一起工作的效率也会比平时高出很多。不要和长谷部提起本能寺,虽然不说但或许那是他的遗憾。不小心说出来后感到愧疚的话就多给他们一些任务吧,工作狂魔和主命的搭配也只有这种方式可以补偿了吧。(笑)

九、小狐丸的毛发是很珍贵的,但是三条家……嗯……让他自己打理不是很现实呢,如果没有时间的话,拜托一期哥帮忙给他梳理吧,他们关系很好的。

十、御手杵是个好孩子呢,让他多出阵来弥补从前的经历吧。江雪就让他多留在本丸吧,告诉他很快这个时代也会安定下来,刀剑不会再轻易使用了。

十一、本丸的刀剑都是名刀,能与他们一同作战是毕生荣幸,不可将其作为自己炫耀之资。刀剑亦为付丧神,应以神明仰之,吾等虽为审神之人,仍为凡躯存于世。于世之日,转瞬即逝,百年之间,不过渺如沙粒。如若终有一日形势所趋,仍望记不可忘其初心。

十三、十四、[被凌乱的划掉了,看不清写了什么,纸张有些被润湿过一般的褶皱]

十五、请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他们,出阵前要和他们说“记得平安归来”或是“祝君武运昌盛”。嘱咐好他们出阵远征带着御守,可以放手去战不可以让自己受伤,可以受伤不可以瞒着不去治疗,可以保护别人不可以逞强,可以有自己的空间不可以拒绝和大家交流,可以偶尔依赖别人不可以什么都不说……请不要让他们任何一个人脱队,碎刀是不会被原谅的。

请不要告诉他们我去了哪里,我并不是一个好主上,恐怕我还远远达不到那个人的程度——连一个优秀的审神者都无法做到的人,更不要提推行天下布武的妄想了。

暗堕的原因我也很清楚,因为在第一次见到同为刀剑的敌人妄想改变历史时我曾产生过动摇,我也在想,那些曾经的,无法挽回的历史,如果可以修正会怎样?如果不是国広阻止我的话,恐怕现在我已经是和大家敌对的关系了。

还有很多想说的,想嘱咐大家的,可是等到用完这张纸也没有写上更多,就像每次出阵的时候都是在他们走出很远之后才想起有什么要让他们注意。

虽然说刀剑的天性是战斗,但毕竟现世已经安定下来了,我想这也挺好的,至少不会让不愿战争的刀剑再次陷入痛苦。

以上,望君谨记。

本丸初任审神者  織田羽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