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唐言羽ଘ(ㅅ´ ˘ `) ଓ
戦国阴阳师刀剑三国战b全职基三~
织田家臣/天下布武
偶尔写写脑洞教练我想当个段子手(´・ω・`)
三俗精分杂食党(´・ω・`)
求同好ଘ(ㅅ´ ˘ `) ଓ

求绑定画手啊么么哒▽~

  唐言羽  

【刺客/仲孟】长生——天枢篇Ⅱ

*我居然更新了……
*私设如山ooc
*长生梗取灵魂摆渡Ⅱ,原创人物有(都是龙套)

四、
仲堃仪大抵是喜欢孟章的。
已是共主的仲堃仪到了现在才敢去触碰自己内心的秘密。
可能是从那句“独一无二”开始的,那人眼中的神情刺着仲堃仪的心脏——他从未想过孟章会如此看重他。
他于孟章的感情,早就超过君臣之情。
只是他不能说。
他和他们不同,他出身寒门,虽说足智多谋,但在天枢的朝堂之上没有稳固的靠山,他是心有不甘的。而且他太聪明了,人们常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这话是没错的。
仲堃仪的疑心太重了,甚至比那蹇宾还要重上几分。结盟之时,他被慕容离算计,对公孙钤怀有提防,给自己也给天枢留了后路,不想一步错步步错,前方传来战报之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会对这个知己怀疑至此。
因得他没有后路,往后一步便是堕入深渊再也抬不起头,所以他只能在做事的时候给自己留着后路。
这路上算计了多少人,谁又能说得清呢。
他原是想留孟章一命,也不枉君臣一场,可他又哪里想得到自己竟然成了三大世家的“帮凶”?
或许这就是天意。

五、
这日,王城来了个人,据说有着能让人起死回生,长生不老的能耐,消息刚传到仲堃仪耳朵里,不出半日,这人就被带到王宫了。
这人是真不像个人,若不是能走能动能言语,恐怕都会被人认为是个死物。
仲堃仪也不多话,开口便说:“本王听说你可让人长生?”
他极轻的笑了一声,飘在整个房间之中,等那笑声将要散去的时候,又补上了一句:“长生,是要付出代价的。”
仲堃仪心下一动,问:“你要什么?”
“我不要什么。”那人颔首低眉,眼中神色掩在阴影之中,“王上只需自行承担这后果便是了。”
“好,代价皆由本王一人承受,你只管说那长生之法就是了。”
那人顿了顿,嘴角像是勾出了一个笑来,伸手从怀间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恭恭敬敬的呈到人面前:“王上。”
仲堃仪看着他手中的盒子微微皱起眉:“这里面装了什么?”
“长生之法。”
仲堃仪也不多言语,刚刚想要打开,手将触到那盒子时突然停住了,他看着那人,收回手,命令道:“你将它打开。”
那人笑了笑,将盒子收回身前,轻轻打开盖子,又推至他面前。仲堃仪望着里面的东西,不禁有些恼怒——这里面分明只有一片白肉。
“这是什么东西?!”仲堃仪觉得自己仿佛被蒙骗了一般,却见那人不紧不慢道:“这是肉,太岁肉。”
仲堃仪愣在原地,对方却毫不在意他的反应,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太岁,又名封,王上应该知道,每逢乱世天上就会出现一颗凶星,那星星下面对应的土里就会有一个大肉球,那边是太岁在人间的本体。只不过,没有多少人知道,这太岁肉可以让人长生,甚至是,不死不灭。”
“你说的可是真的?”
“王上信,便是真的,不信,便是假的。”
那人嘴角微扬,笑的让人不寒而栗。
“您敢赌吗?”

*可能是没有后续

评论(3)
热度(14)
© 唐言羽 | Powered by LOFTER